旧站栏目
旧站栏目
党团工作
材料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05-08来源: 访问量:

5月6日,材料学院大一团员在教东D409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在这次学习中,大班团支书肖见睿为同学们印发了学习资料,以便大家能够多勾画,做笔记,写感想,日后亦可对讲话内容进行反复回顾。

学习开始前,主讲人肖见睿先与大家分享了共青团中央对五四精神的诠释:从五四发端的负重前行,到国家危亡时的救亡图存,保家卫国,再到筚路蓝缕时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而在改革开放,创业创新的今天,五四精神是奋斗,是拼搏,是直言敢谏,是忧国忧民,更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

学习开始,肖见睿带领大家对讲话内容逐段阅读,并对重点予以强调、勾画。在讲话内容中,我们着重学习了针对全国广大青年的讲话文段,并在读后针对“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进行了延伸,大家一起分享了人民日报副总编卢新宁在北大中文系毕业典礼时的致辞《我唯一害怕的,是你们已经不相信了》

学习完毕,同学们纷纷在学习资料最后写下自己的感想

 

      

      

      

上一篇:材料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