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旧站栏目
党团工作
材料学院2014级本科生组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7-02-27来源: 访问量:

2017年2月26日19点,材料学院2014级本科生在公字楼322组织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柯伟老师主持开展,2014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党员骨干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五个方面,分别为:学习高校思想政治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重视学生心理问题、理清考研就业形势以及分析各班级学习情况。首先,柯伟老师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主席于2016年12月7日至8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让同学们明白了高校培养的目标不再以成绩为单一的标准,重点在于立德树人,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柯伟老师向参加会议的同学们解释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必须围绕同学、关照同学、服务同学,强调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更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严峻性,工作中也要注意同学产生的心理问题,利用好心理健康中心以及各班心理委员。通过与自身的工作联系,同学们也认识到服务集体的宗旨,认识到应该高效简洁地完成工作,并且具备处理紧急问题的能力。最后,柯伟老师从分析考研就业形势到2014级材料学院各个小班班级的学习情况,提出班委应当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带领同学们共同提高。

本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品质,作为班委成员应当释放的正能量,而且让同学们对未来之路的认识更加清晰,更加认真全面地做以规划。各位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根据要求,会后各参会同学向其他同学传达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已在年级中全面开展。

(文:贺小倩 审核:柯伟)

上一篇:材料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