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旧站栏目
党团工作
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暨中心2020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月14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在材料科技大楼4楼智慧教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暨中心2020年度总结大会,材料学院副院长苏海军参加了会议。

本次安全培训主要目的是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实验室技术人员安全意识,加强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大型仪器设备的安全运行。中心邀请了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主管安全的刘涛经理作专题培训,刘涛经理分别从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常规安防设备应用、实验室空气环境控制与防护以及危险化学品存放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近年安全事故分析和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两大方面对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药品管理、实验室防控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会后,苏海军副院长结合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作为实验室管理人员必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抓好细节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准则,认真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增强中心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隐患辨识和风险认识水平,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的共享平台,共创良好的科研教学环境。

在随后的中心2020年终总结大会上,中心主任傅茂森、副主任黄斌分别对中心2020年度整体工作和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傅茂森主任分别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中心教学场地改造、仪器设备建设及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开放共享情况、对外合作交流等几个部分进行总结汇报,并对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进行总体计划安排。黄斌副主任分别从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思路、中心建设及创新基地建设情况、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建设体系、学科技能竞赛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传达了学院在实验教学工作中的顶层设计及未来三年规划方向,对中心2021年度实验教学方面的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

春风春雨春灿烂,新年新岁新起点。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克服困难、精心育人、服务科研,为培养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 黄斌 李江 审核:杨妮花

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

2021年1月14日


上一篇: 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下一篇:新春杯·羽你同行—材料学院第一届硕士生党支部羽毛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