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邹德春
发布时间:2021-03-01来源: 访问量:

邹德春,1963年1月生,198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航空非金属材料及成型专业获学士学位。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有源显示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光电中心副主任。邹德春 教授,日本九州大学博士。邹德春教授在日本期间,先后开发了以前认为不可能的耐高温高分子压电材料、血液及唾液电化学分析用高敏感性电极、新型高效光源结构。邹德春教授已发表五十余篇学术论文和申请十多项专利,前后多次应邀在相关领域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邹德春教授于1984年由国家公派赴日本学习和工作计17年。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材料的分子设计、发光器件制备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于2001年由北京大学作为功能材料物性及器件物理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引进回国。组建了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物性及器件物理教研室。

邹德春教授现在的主要研究兴趣有: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尤其是有机/高分子电致发光材料;有机/高分子电致发光器件物理及器件工艺。有机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有机/无机复合太阳能电池材料及器件。高分子压电材料及器件;高分子/压电陶瓷复合薄膜材料及应用。高场下的有机薄膜物性;其它光·电功能有机高分子薄膜物性及器件工艺。

上一篇:王浩伟

下一篇:​孟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