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模范班级风采展示—042102-3班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 访问量:

在学院领导和年级辅导员张曦老师的指导下,材料学院研究生042102-3班荣获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模范班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模范班级的风采吧!

【班级简介】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材料学院042102-3班以建设"团结、协作、进取"团支部为目标,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砥砺奋进,创优争先。

高举团旗跟党走,铸就忠诚勇担当。参加公益实践20余项,获各级奖项10余次。众志成城同战疫,志愿时长1000h+,被央视《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多家媒体报道20余次。

以人为本促发展,特色活动暖人心。组织参加各类文体活动30余次,同跨年,共庆生,团结协作,共建有温度有温情的大家庭。

青年材子显风采,奋发图强做栋梁。深入电子功能材料领域,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成果转化8项,双创比赛获奖5项,获各类奖学金10人次。

【班级建设成效展示】

1.“德”才兼备,锻红专青年

班级通过理论学习+实地研学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级同学积极参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做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该社会实践也获得了省级优秀团队的荣誉。此外,班级注重产学结合,科教兴国;曾多次组织参观相关企业和公司,激发学生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感共鸣,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的双一流建设。

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图 社会实践活动

图 组织参观陕西省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

2.大“智”大勇,铸大国栋梁

班级同学深入电子功能材料领域,涉及半导体单晶材料、隐身涂层材料、二维薄膜材料等方向,累计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0余项以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参与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篇,国家发明专利2项。同时,班上同学均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学分积85分以上占18人次,1人获国家奖学金,2人获一等学业奖学金,4人获一等校设奖学金。此外,班上同学参与各项创新创业比赛获奖5项,并取得互联网+省级金奖的好成绩。

3.强健“体”魄,淬时代英才

在科研学习之余,班级同学也不忘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运动。通过小班篮球赛、百米接力赛等体育活动,增强大家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

图 班级篮球赛合影

图 班级同学参加乒乓球赛

图 百米接力赛合影

4.至善至“美”,育优秀青年

班级通过各种文艺活动,增强班级向心力、凝聚力,增进情感,促进交流,班级成为有温度,有温情的大家庭!

图 姜然同学Tufting制作

图 曹宇薇同学才艺展示

5.“劳”筋苦骨,琢璞玉之才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担任学生干部十余人。在去年的疫情封校期间,班级同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参与抗疫志愿服务12余项,志愿时长累计近1000h,志愿辐射人数超7000人,为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图 教老年人使用手机公益活动

图 班级同学参与维护核酸现场秩序

【同学风采】

张全超,担任042102-3班班长和材料学院兼职辅导员。研一学年综合测评排名3/452,获苏州育才专项奖学金和一等校设奖学金,参与发表SCI论文和国家发明专利各一项。疫情期间担任五号楼楼宇负责人,累计志愿时长100h+,相关事迹被央视《朝闻天下》等媒体报道。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个人荣誉5项;获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战疫青年先锋队(负责人)、模范班级等集体荣誉4项。

【班长寄语】

回顾上一学年,我班同学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巨大的进步,但我们深知我们的硕士生涯才刚刚开始,所有的成绩都属于过去。我们将以此次模范班级评选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拼搏。在接下来的硕士生涯中,我班同学将牢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努力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注重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大人。







撰稿:张全超

图片:042102-3班全体

审核:张曦、蔡利剑



上一篇:共赴历史长河,坚定文化自信——材料学院DL032202班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实践纪实 | 追忆改革先锋,感悟小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