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旧站栏目
党团工作
吴会强研究员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讲述大国重器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12-19来源: 访问量:

12月17日晚上19:00,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和航天学院承办的“翱翔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弹箭体结构室副主任、新一代运载火箭箭体结构系统行政指挥和技术负责人,长征五号、长征五号乙等型号运载火箭主任设计师吴会强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航天梦,中国梦”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主持。

报告会伊始,吴会强研究员首先向师生们讲述了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即世界航天史,对实验火箭、载人飞行、登陆月球、航天飞机等依次进行了介绍。其次,吴会强研究员向师生们讲述了航天事业发展的必要性,以载人航天、导航观测、深空探测、导弹武器等为例介绍了航天事业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接着,他重点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如何从仿制走向自主创新之路。最后,吴会强研究员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师生在高端前沿领域探索研究,继续关注航天事业,共同承担中国航天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

报告会后,学生们都深受鼓舞,畅所欲言,抒发自己的感想。

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浩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为国家富强而死的人是重于泰山的,或许将来的我们只能站在幕后,但是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得以实现,那么我们活的就是有价值的!”

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肖博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因此,作为一个西工大人,更加需要明白自己所担负的责任,通过聆听这次报告会,使我更加明白科学技术的重要性,让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强的冲劲!”

作者:杨敏审核:刘伟


上一篇: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江西南昌、井冈山参观学习

下一篇:雄“材”大略,共“化”未来——材料与化工类迎新晚会暨团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