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旧站栏目
党团工作
“文争理辨”校级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 访问量:

12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团委承办的“文争理辨”校级辩论赛决赛在长安校区理学院报告厅进行。决赛特别邀请方田教育许宏远老师与学校辩论队优秀辩手担任评委,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方田教育俞明珠等出席决赛。“只手遮天张洪瑾队”与“教东A代表队”两支队伍在之前的比赛中过关斩将,最终于决赛相逢角逐冠军。

决赛辩题主要围绕当前学生比较关心学分绩点和综合成长的关系展开,主题是:高校奉行“绩点为王”对学生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论过程中,正反双反辩手结合工大实情,认真严肃地讨论了考核标准对于大学生成长和就业的影响。从高考制度的初衷及作用到大学生未来在社会上的工作待遇和生活状态;从体育界举世闻名的杰出球员到学术界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专业精英;从个人的素质发展到群体的全面进步……各位辩手进行了深入浅出、逻辑清晰的研讨与辩论,并推导出一些解决弊端方案的雏形,使人在享受激烈的辩论赛之余,不得不再次惊叹于双方八位辩友对问题思考的广度与深度。

最终经过评委讨论,代表正方的“教东A代表队”实力更胜一筹,摘得此次“文争理辨”校级辩论赛总冠军的桂冠。由刘伟老师为两支队伍颁奖并合照留念。

作者:李治军 明致远 审核:刘伟


上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江西南昌、井冈山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