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旧站栏目
党团工作
”讲诚信,守底线,做表率“ ——碳材料融合党支部党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培养课题组研究生科研诚信意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材料学院碳材料融合党支部于2021年3月11日晚在研究生西馆XB101召开“讲诚信,守底线,做表率”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领军主持。

会上,郭领军同志回顾了2020年网络媒体上屡次报道的学术乱象,包括学位论文造假、科研成果伪造等多次学术圈内“诚信大地震”事件。郭领军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狠抓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激浊扬清作风,从根源上意识到学术造假、腐败问题是不可逾越的学术红线,是不可触碰的做人底线。作为党员,要发挥榜样作用,要将守规矩、循法度的思想落实到科研工作日常中去,要把求真务实、襟怀坦荡的工大精神牢记在心中,践行于笔下。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结合工作实际指出,诚信是科研人心中的标尺,也是党员时刻需牢记的红线。只有常怀敬畏之心,牢记肩上重任,不忘心中荣誉,才算合格的社徽人才。作为研究生,必须对自己的实验数据负责;作为师兄师姐,更要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只有每位同学做好自己,国家才能有更好的学术环境,未来中国才能有更高的科研水平。

作者 胡逗 冯广辉 审核:刘伟


下一篇: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第二党支部联合后勤产业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开展花卉种植劳动育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