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奥地利格拉茨科技大学Caterina Czibula助理研究员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01来源:材料学院 访问量:

1122日,奥地利格拉茨科技大学(Gra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助理研究员,莱奥本大学(Montauniversitaet Leoben)博士Caterina Czibula来我校访问,并作了题目为“Viscoelastic properties of pulp fibers investigated by atomic force microscopy”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徐亚东教授主持,参加本次报告的有徐亚东教授、王涛副教授、张滨滨助理研究员等30余位我校师生。

Caterina Czibula助理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原子力显微镜对赛璐璐等纸张纤维等力学性能的表征。纸张纤维,尤其是特殊用途纸张,在不同环境湿度特别是特殊环境下的力学性能对于纸张等的使用十分重要,目前的研究主要处于对纤维之间结合力的表征,而对于极纤细纤维(直径约60μm)的自身的力学性能表征目前处于研究空白。Caterina Czibula助理研究员和莱奥本大学物理系Christian Teichert教授合作,开创性地使用原子力显微镜对纤维自身力学性能进行表征,并提出了纤维在不同湿度环境下显微力学性能的理论模型,该模型对于其他纤维力学性能同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报告结束后,Caterina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就这次报告的内容以及在材料表征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Caterina Czibula助理研究员,于2015年在奥地利莱奥本大学获得diploma学位,目前在奥地利格拉茨大学担任助理研究员,同时在莱奥本大学就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原子力显微镜对于纤维材料的力学性能表征。

                                                                                                               审稿:黄越                                                                                           


上一篇:材料学院航海学院举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红色舞台剧大赛

下一篇:材料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参观校史馆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