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02来源: 访问量:

3月2日上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爱东一行11人来材料学院进行调研座谈。材料学院副院长苏海军、院长助理孙佳,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傅莉及相关研究方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苏海军主持。

苏海军对李爱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优势研究团队成果以及产业转化等情况。李爱东对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需求及痛点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本次调研关心的重点方向进行了交流。苏海军表示,材料学院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都有深厚的基础及实力。学院已与多个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高质量推动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产出了众多优秀科研成果。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起点,挖掘与中铁设计集团公司的合作方向,建立沟通信任机制,形成攻关团队,从“揭榜挂帅”等项目入手加强合作交流、共建联合中心;学校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企业作为创新主体,为学院提供稳定支持;同时结合双方的优势,在申报科技奖励、重大攻关项目、工程博士培养、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后续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李爱东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深入了解了材料学院的优势方向,希望以此为契机与西工大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联合攻关、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


供稿:刘瑞 

审核:苏海军,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次预评审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处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