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2-27来源: 访问量:

为培养双师素质教学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科研积极性;同时,为了更好的结合“产、学、研”的教育教学模式和“教、学、做”的教学方法,增加学生的知识面,开拓视野,全面发展。因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邀请著名专家吕三雷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专家信息附表。

附表:专家信息

吕三雷,200312月至今,获得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称号。2003年至2014年,多次获得公司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每年均担任公司铸造科技带头人或关键技能带头人。在兵器集团公司第二届创新大赛中,《复杂砂型铸件的数字化制造实践》工艺创新项目优秀奖;在集团公司第三届创新大赛中,"基于快速成形的镁合金砂型铸造工艺研究"项目获光电集团创新大赛"工艺创新优秀奖"20141月成立了吕三雷铸造创新工作室成立,20154月被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授予"河南省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先后开展的工艺创新活动有:镁合金精密铸造工艺创新、大型铸件石膏型铸造工艺方法、复杂内腔壳体铸造工艺创新。20156月,获光电集团第二、三届科技大会民品项目先进个人三等奖。20156月,获光电集团第二、三届科技大会民品项目先进个人三等奖。主编了兵器集团公司部颁标准WJ2336《光学仪器用铝合金石膏型熔模铸件规范》。

报告题目:从经验走向理论的铸造工艺设计

报告人:吕三雷平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

主持人:杨光昱教授

时间:2019.2.28  8:00

地点:公字楼334

报告简介:

现代工业生产的发展对铸件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怎样生产出优质的铸件是铸造必须解决的课题。该讲座主要从258厂精密铸造技术、铝镁合金浇注系统工艺设计、铸造工艺仿真进行全面的介绍,并且通过铸造案例深入讲解铸造工艺的设计。

 

上一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材料学院郑友平

下一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材料学院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