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蔡司产品技术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助力学科发展,服务人才培养,鼓励校内师生利用分析测试技术进行基础性、前沿性和创新性研究,材料学院材料分析创新中心(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将与全球知名的仪器品牌——卡尔蔡司公司共同举办一场技术交流会,来自卡尔蔡司公司的技术专家将介绍扫描电镜等技术的最新应用。欢迎校内师生员工参加!

1、会议时间:2019327日(周三)下午14:00-18:00

2、会议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公字楼334

3、主持人:黄斌副教授

4、会议议程: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主要内容

14:00-14:15

蔡司简介

浮鹏飞

蔡司西北区域经理

简介蔡司发展的新技术

14:15-15:45

扫描电镜技术及其前沿应用

王贤浩博士

通过案例,引出各类客户在使用扫描电镜时的关注点进行探讨,解答部分实验中经常碰到的问题。

展示多种扫描电镜领域先进新方法、新技术:光电联用系统、FIB技术以及集三束离子束于一身并可灵活应对10nm以下加工要求HIM(氦离子显微镜)技术

15:45-16:15

茶歇

16:15-17:00

拉曼分析与扫描电镜联用技术

李佳技术专员

展示全新的拉曼分析与SEM一体高效联用解决方案及其在地质,二维材料等相关领域的应用案例。该联用方案无需进行样品转移即可自动完成电镜观测与拉曼分析,并将电镜成像结果与拉曼分析结果进行综合,输出结果报告。

17:00-18:00

无损4D成像:

X射线显微镜及其应用

曹春杰技术专家

介绍备受瞩目的无损4D X射线显微镜技术,包括X射线显微镜技术成像原理、技术现状以及这一新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并展示不同领域应用的成功案例

蔡司简介

蔡司是全球视光学和光电子工业领域知名的跨国公司,1846年创立至今已有170多年历史。专注于技术的创新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蔡司旗下拥有的6个独立的事业部:显微镜、医学器材、光学眼镜、光电子设备、半导体以及工业测量仪,是全球唯一一家可同时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显微镜生产制造商。

蔡司显微镜部门的产品包括:传统光学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X射线显微镜以及电子显微镜。这使蔡司公司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可同时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显微镜生产制造商。蔡司通过这些解决方案,为生命科学和材料研究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应用技术支持与服务。协助客户不断探索微观世界的新视野、挖掘更全面丰富的样品信息是我们的任务和信念。

如今,蔡司的40个生产基地、50多个销售和服务网点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并拥有近20个研发中心。

专家简介:

王贤浩:卡尔蔡司高级资深应用技术专家,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从事电子显微学方面的应用和研究工作10余年。曾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京都大学等机构从事分析电子显微学、功能陶瓷和薄膜微结构及之辈关系研究工作多年。

李佳:卡尔蔡司应用技术专员,毕业于中南大学。从事电镜相关工作10余年,具有丰富的扫描电镜与拉曼分析知识和扫描电镜应用经验,帮助众多客户解决了电镜分析中遇到的问题。

曹春杰:卡尔蔡司高级资深应用技术专家,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其中201811月在Current Biology发表论文《Three-Dimensionally Preserved Appendages in an Early Cambrian Stem-Group Pancrustacean》。通过X射线显微镜实验协助科研人员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PNASChemical EngineeringCeramic InternationalMaterials ChemistryOptics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发表文章10余篇。专职从事X射线显微镜成像技术,具有数千次、万余小时的样品X射线扫描成像经验。曾为国内外超过200所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提供技术演示工作,完成国内外近60台设备的培训和技术支持工作。精通X射线显微镜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电子半导体领域的应用。

 

 

 

材料学院材料分析创新中心

2019320

 

 

上一篇:中国材料进展第七期讲习班暨先进高温合金材料研讨会通知

下一篇: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