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纳米压痕/划痕仪试运行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4来源: 访问量:

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建设的纳米压痕/划痕仪(NanoTest Vantage, Micro Materials)已安装调试完成,配备压痕模块、划痕与往复划痕模块、高温模块,最大载荷500mN,拟于20221115日对校内用户开放试运行,至1214日为止,试运行预约及设备功能与样品要求如下所述。

1 试运行预约规则

1.1 试运行期间,不同功能模块施行分阶段预约,用户需依照需求在规定时间段内预约,否则不予安排实验;

纳米压痕/划痕仪开放预约时间安排

功能

开放时间段

预约提前天数

备注

常温压痕

20221115-20221118

提前1天联系

每日预约仅限2位用户,每位用户不超过2个样品

单向划痕

(单次/多次)

20221121-20221125

提前1天联系

每日预约仅限2位用户,每位用户不超过2个样品

往复划痕

20221128-20221202

提前1天联系

每日预约仅限2位用户,每位用户不超过2个样品

高温压痕

20221205-20221214

提前1周联系

每位用户至少预约2天,每次1个样品

1.2 试运行期间,常温压痕测试费用全免;划痕测试200/小时;400℃以下高温压痕200/小时,400-600℃以内高温压痕300/小时,600-800℃以内高温压痕400/小时;

1.3 试运行期间,设备预约暂采用线下联系方式,不同功能需按照上表规定进行预约;

1.4 试运行期间,设备需要专人操作,用户未经培训严禁擅自操作。

2 测试要求

压痕、划痕测试需要致密固态样品,上下底面平行,表面抛光无划痕;高温压痕测试要求样品厚度不大于1mm,致密固态样品,上下底面平行,表面抛光无划痕。为防止样品与压头在高温高压下发生反应,请提前告知样品具体成分。

3 测试地点

友谊校区诚字楼西侧112

4 设备操作资质培训办法

设备试运行期间,仅对有意向成为助管的同学开展培训和考核;

设备正式运行后,针对校内师生开展初中高级培训与考核,合格后自动获取相应功能独立操作资格,但须保证每个月至少两次上机操作经历,否则予以取消。

5 联系方式

王川云 15091763365

满艺 18829282146

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以提供科学、精确、公正、快捷的分析测试服务为宗旨,以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支撑 “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竭诚为校内外师生服务,未尽之处敬请指正!


上一篇:【国家公派】材料学院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人员选拔通知

下一篇:关于参加2019年暑期夏令营网上报名补录的通知-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