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公告
2023年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仪器设备暑期培训及暑假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5来源: 访问量:

各位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支撑和保障学校“夏季学期”工作安排及暑期设备正常运行,更好地服务师生,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暑期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仪器设备正常开放运行,欢迎广大师生在线预约测试http://smarc.nwpu.edu.cn/vue/xgd

在此期间,为持续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和使用水平,助力科研成果的产出,中心将面向校内师生免费开展期暑期仪器设备操作培训,相关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1、培训时间:2023年7月3日至7月21日,具体培训安排见附件1《暑期仪器设备操作培训课程表》

2、报名对象:须为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在职教师。

3、报名人数:为保证培训效果,提高设备培训覆盖率,每台设备限报16人,且同一课题组不超过2人;每人限报2台设备。

其中, (1) 高分辨透射电镜培训(Talos f200X透射电镜):限报16人(每个课题组限1人),低年级博士生优先;(2)纳米压痕仪和聚焦离子双束电镜( AMBER)培训,分别限报8人。

4、报名方式:

(1)下载并填写附件2《2023年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仪器设备操作暑期培训班申请表》交至诚字楼西侧109中心办公室,长安校区师生可通过发送签字版扫描件至中心邮箱(smarc@nwpu.edu.cn)参加报名。

(2)以报名先后次序排班,报满为止。有意愿报名担任设备助管的学生优先安排此次培训。

5、培训考核:

(1)培训课程全部结束后,经设备负责老师确认具备独立操作能力的学生,中心将为其颁发设备操作合格证。

(2)凡是参加培训的学生出勤率超过80%的,中心统一颁发设备培训证明。

6、助管选拔:中心将从培训班中遴选设备操作熟练、热心公共服务、有责任心且自愿担任设备助管的学生,作为中心仪器设备助管人员,协助进行设备的维护和操作,成为助管的学生优先申请设备7*24小时预约机时,同时,中心将为助管人员按月发放助管补助。

7、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28日17点。

报名联系人:曹楠    孟筝

联系电话:029-88493450

联系地址:诚字楼西侧109室

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

2023年6月25日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方案

下一篇:X射线衍射仪及三维光学轮廓仪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