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旧站栏目
党团工作
周世杰研究员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21-01-12来源: 访问量:

2021年1月7日晚上19:00,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翱翔名家讲堂暨大国重器背后的故事系列讲座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举行。本期讲座邀请了我校1988级锻压专业校友,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产品副总师周世杰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运载火箭结构制造技术”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主持,材料学院王永欣副院长、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首先,周世杰研究员介绍了任职的两家公司发展概况——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和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在新的历史时期研发了一批尖端航天装备,它们都践行着打造航天强国的责任。其次,周世杰研究员讲述了运载火箭及其研制体系,从运载火箭的类别、基本组成、基本流程到研制体系都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火箭贮箱制造技术,包括产品结构级及制造难点、一般制造流程、装配焊接技术等。最后,周世杰研究员从尺度大型化、结构复杂化、形式整体化、材料轻质化、质量精确化方面讲述了火箭结构制造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报告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表示,此次讲座激发了他们对运载火箭研制的热情,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科研都有一定的启发。

作者:杨敏 审核:刘伟


上一篇:新春杯·羽你同行—材料学院第一届硕士生党支部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