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务处质量办与校督导组赴材料学院开展质量保障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08来源: 访问量:

2022127日下午14:30在公字楼339,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科长王青青、科员索媛源,与校督导组长蔡增寿、郑建邦,3M组督导张劲夫、胡锐、宁方立,一行八人赴我院开展人才培养开展质量保障工作研讨。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叶奇,教师代表王猛、张磊磊、杨夏炜、朱孟花、王龙,教学秘书胡梦奇、白媛媛参与了研讨。


傅茂森代表教务处质量办,介绍了深化人才评价改革的工作进展,分析了材料学院本年度课程听课评价情况,教学档案、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进行了反馈。同时,明确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

校督导逐一根据课堂听课、教学档案检查情况,针对PPT质量、课堂学生互动、板书、课堂思政等方面指出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教师代表对如何提升教学、PPT制作、活跃课堂氛围等各抒己见,从教学视角分析了原因,提出应该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对于教学内容要多练、多磨,了解学生需求,从多方因素考虑提升教学质量。

王永欣针对督导组反馈意见分析了教育教学新要求、新形势下教学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目标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学院督导工作的新规划、新举措,为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贯彻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和持续改进理念,进一步确保学院教学质量,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计划方案

通过召开质量保障研讨会,参会人员收获颇丰督导教师多指导、多反馈,教师多学习、多反思相互促进,共同做好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作。


作者:胡梦奇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省市级科研平台及校企联合实验室平台考核

下一篇:材料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