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样板党支部共建交流会——西工大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 访问量:

为了更好促进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交流合作,2022年12月2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和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全国样板党支部共建交流会,参会人员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利剑,支部书记郭领军,副书记胡逗,博士生马媛、李佳宸、张盟林等,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娜娜,党员代表王睿琪、张吉旭、封麒麟等。

会议伊始,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副书记胡逗介绍本次交流活动与会嘉宾。

会议第二项,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娜娜介绍其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主要分为向下扎根和向上繁荣两大部分。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加强主题教育,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加强在院网、微信等平台的宣传推送。其支部特色为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支部多名成员参加校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纳入到支部工作主线中。

会议第三项,西工大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副书记胡逗以“根植‘传、帮、带’精神凸显育人特色”为主题介绍支部建设和特色活动。自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党员一直以“扎根西北、建设国防”为己任,党支部倾力打造“院士传授、杰青引导、优青帮扶、博士带头”的“传帮带”品牌文化,打好三会一课基础,体会科研团队三十年发展历程。支部坚持组织开展博士牵手本科生、研究生系列活动,助力本科生、研究生加强专业认知。

会议第四项,蔡利剑介绍材料学院基本情况、党建特色、创新创业、学科特色和教育活动。

会议第五项,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以汉高祖刘邦为主题,从传统文化的角度重点介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根植家国情怀。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材料学科的交流,加强了两个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学习合作。此次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方法与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不断提升样板党支部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者:马媛、郭领军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 ——我的双创故事”分享会

下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