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 ——我的双创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2022年12月3日上午,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我的双创故事”线上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我院博士生康阳、胡逗进行主题报告,两位主讲同学分别就各自创新创业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感悟与收获。

首先由康阳同学做了题为“勇立潮头创新创业,俯瞰山河对视星辰”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次,胡逗同学围绕“甘做材料人,讲出好故事”主题进行分享,讲述了自己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全流程,并重点介绍了参赛项目答辩PPT制作的要点。

在会后的提问环节中,两位同学也热情地回答了大家所提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发现、敢尝试,以学校学院“双创”平台为载体,增强科技创新与自主创业能力,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自我价值。另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线下集中参观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环节,组织同学们对成功的双创经验进行学习。

此次活动对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在分享交流中汲取创新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努力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新时代洪流中。

作者:邓乐淳、常佳鑫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二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和专家辅导会

下一篇:样板党支部共建交流会——西工大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