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研育人寒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1来源: 访问量:

1月9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研育人寒假专题研讨会”,重点研究学院科研育人工作布局,落实推进“四个行动计划”。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等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李恒带领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论述精神。李恒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来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为做好新时期科教和人才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业务口要围绕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深入研究,强化协调。

苏海军汇报了学院开展科研育人改革的背景、建设基础和问题分析,会上围绕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从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两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初步形成了“科研育人支撑家国情怀、科研优势赋能育人优势、评价机制激励追求卓越”的工作思路。

李金山线上参加会议并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如何协调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关系,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是当前我国“双一流”高校改革的关键要点,也是我校立足新阶段加快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学院要将科研育人改革作为新一轮改革的发力点去抓好、抓实,促进各方面联动、融合,不断完善高质量育人格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终为建成世界一流材料学院赋能增效!


审核:苏海军 蔡利剑

上一篇:人事处到材料学院开展人事人才工作研讨

下一篇:再+1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材料学院-西安安聚德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隐身结构复合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