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22来源: 访问量:

2月21日,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结合学习心得研讨新学期高质量落实“四个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任重道远的现实,理解科技“自立”和“自强”的含义,在材料科学领域要体现西工大从“并跑”到“领跑”的担当精神,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深化改革、优化布局,全力以赴建设世界顶尖材料学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材料学院在落地与实践。

会议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和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党性修养,铸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

会议围绕新学期高质量落实“四个行动计划”就如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如何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如何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建立高水平、高层次国际合作网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强调各业务口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全局视野、系统思维形成发展合力,全力构筑学院高质量发展格局。


撰文:张曦 张艳梅

审核:蔡利剑 李恒

上一篇: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来材料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教务处赴材料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