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2-24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强化原始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提升有组织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能力,提升教师基金申请的质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公字楼32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预评审会。学院特邀李文亚、孙志超等近20位具有丰富基金申请及评审经验的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对学院本年度国家基金申请书进行预评审和辅导。科研副院长苏海军主持会议并参加评审。

苏海军首先对所有评审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评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所有专家认真阅读申请书,尽己所能给申请人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经过持续4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专家们完成了100余份申请书的评审。每位专家分别从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撰写思路、创新点与贡献、以及拟开展的工作等各方面对申请书进行了认真评审,在评审过程中大家同时开展交流与讨论,从各自评审角度提出了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拟改进的内容和建议,并分析和探讨了每位申请人的优势和短板,以及如何扬长避短、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竞争力。专家们一致认为,申请人应该充分发挥学校及学院优势,深入凝练科学问题和学术贡献,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接下来的20余天里,从申请书的各方面和各环节再继续优化改进,精益求精,持续提升申请书的质量。

最后,苏海军再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2022年度学院基金申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批项目47项,直接经费5241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师自己的努力及评审专家的付出。学院将及时把评审专家的意见传达给申请人,要求所有申请人认真研读和领悟专家的意见及建议,并积极与评审专家进行沟通和交流,再次对申请书进行修改及提升。期待所有申请人都能取得好的成绩,预祝学院在2023年国家基金申请中再创佳绩!


撰稿:刘瑞 

审核:苏海军,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2023年第一期雅思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