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08来源: 访问量:

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是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环节,为加快推进学校重点平台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切实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3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22会议室召开了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论证会,学校校长助理张开富、航天四院43所副所长张光喜、科研院保障部部长李飞、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材料学院副院长苏海军,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孙佳及各实验室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恒主持。

论证会上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从战略意义和实验室定位、目标和方向、组织管理与条件保障等方面,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建设目的与意义、历史贡献、研究方向与重点任务等方面重点介绍了重组论证方案。随后专家们就重组方案展开深入讨论,对各实验室论证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就论证方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实验室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组方案。同时,要求共建单位发挥各方优势,强强联合,同时发力,实现共赢。各实验室要外联内协,做好跨单位间的沟通协调,推进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助力学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孟园园

审核:苏海军  蔡利剑


上一篇: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次预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