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9来源: 访问量:

3月9日上午,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誉和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陆忠来材料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副院长苏海军、副书记蔡利剑,院长助理孙佳及相关研究方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苏海军主持。

李恒首先代表材料学院致辞,对金轮针布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学院与金轮针布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情况,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强化和扩大合作,优势互补,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陆忠介绍了物产中大圆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详细对金轮针布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平台和创新成果等作了介绍,同时进一步回顾了与学院的合作基础,介绍了公司的科技发展现状和未来技术需求。高誉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和材料学院的合作,期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赛道,增强成果转化成效,助力企业科技产业持续转型升级,迈向世界一流水平。

苏海军对材料学院的科研基本情况、优势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校企合作现状和支持政策等进行了介绍。苏海军表示,学院大力支持优势科研团队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重视全方位实质性长期合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已与多个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多个联合研究中心及实验室,并产出了系列优秀科研成果,有力推动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学院支持与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将组建优势研发团队,致力将企业前沿创新中心建到学院,既帮助解决企业痛点难点技术问题,又可以助力学院科研育人、校企育人迈向更高水平。蔡利剑介绍了学院在学生人才培养方面的现状和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创新中心和实验室对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学生就业和奖助体系的支持情况。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交流,在共建实验室、联合攻关、设立奖学金、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扩大和加深合作,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及合作共赢。

撰稿:陈珊 

审核:苏海军  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标志性项目申请预评审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