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润滑材料的基因组学研究与演示验证”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来源: 访问量:

3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对西北工业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润滑材料的基因组学研究与演示验证”项目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

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由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院士和清华大学段文晖院士领衔的7位技术专家和3位财务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由段文晖院士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衣丰涛和项目专员王尧出席会议。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科研院副院长牛振喜,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项目负责人刘维民院士、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财务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刘维民院士对项目整体完成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系统功能和应用成效演示,对“润滑材料的基因组学研究与演示验证”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起到了引进示范促进的作用,建立了润滑材料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实现了高通量数据汇交,可以对航空运动部件润滑状态快速做出闭环评价,大幅提高了润滑材料的综合性能,极大地缩短了润滑材料的研发成本。最后专家组肯定了刘维民院士和各课题负责人在材料基因工程方面的工作和贡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华东鹏

审核:苏海军  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三月份实验室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材料学院召开大材良治系列活动之海外人才项目政策宣讲和申报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