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锻压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薪火相传,共创未来”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 访问量:

正值2023届春招与2024届暑期实习双选之际,材料学院锻压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17日开展——“薪火相传,共创未来”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支部求职经验丰富的优秀师兄师姐,他们的就业类型丰富多样,包含国防企业、新兴高科技企业和公务员等方向,通过经验分享给师弟师妹们提供求职就业经验指导和帮助。

分享者结合自身求职的经历,使用生动、有趣、接地气的话语,将他们的经验一一分享。其中,进入明阳智慧能源的杨萌分享了诸多就业信息网站,例如企查查、知乎、牛客网等;以及了解就业信息的公众号,例如西工大就业、中国航天人才网、航空英才网等;推荐了国聘、猎聘、51job等APP。郭鸿瑜分享了他备考选调生的学习经历及准备考公的相关注意事项与时间安排。入职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陈玉莹,从三年的求学生活提炼出在不同方面的经验,给予了低年级同学在学习生活等诸多方面的指导性建议。此外,其他几位同学也详细讲述了求职时候的各种经历,以及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时候的应对策略,包括填写简历、网申、笔试、面试等技巧。当我们在选择人生方向相对迷茫时,只有提前做足充分的准备,在面临招聘季时才能沉着应对,最终获得满意的收获。

此次长达两个小时的分享会受到了参会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得到了全体同学的肯定,极大地提高了低年级同学们的就业知识和就业技能,让同学们坚定科研报国信念的同时,引导支部党员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在未来工作岗位上贡献西工大人的青春力量。


撰稿:张曦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学习雷锋立新意,扬帆起航有作为

下一篇:材料学院赴太仓智汇港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