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永康市政府携多家企业来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0来源: 访问量:

3月29日下午,浙江省永康市市委常委喻文明、市科技局局长叶建永等带领永康市多家企业一行30余人来材料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副院长苏海军、院长助理孙佳及相关研究方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苏海军主持。

双方首先互相介绍了参会人员。李恒对喻文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学科特色、优势研究团队成果、产业转化现状和政策,以及参会教师及其团队的研究方向等情况,希望借此机会可以让永康市政府及相关企业对材料学院进行深入了解,挖掘更多合作的可能。喻文明对材料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永康市的基本情况、特色产业、经济发展优势以及当地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叶建永表示,永康市作为全国工业百强市、全国制造业百强市、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市,具有良好的环境和平台,在科技创新方面出台了很多优惠的政策,希望能与材料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在人才互动、学习实践、创新创业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永康市也将发布现阶段发展需求,希望材料学院教师可以“揭榜挂帅”,参与永康市的发展建设。

随后双方成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苏海军表示,材料学院顶天立地育人,着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解决重大难题,服务地方经济,而永康市在五金制造业享有盛誉,材料学院也希望与当地企业开展联合攻关等合作。李恒表示,材料学院基础研究能力、成果转化氛围及成效、产教融合方面较为突出,西工大一直积极探索推进三项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逐步实现高校科研人员从“要我转”到“我要转”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材料学院走在改革的最前端。学院已与多个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高质量推动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产出了众多优秀科研成果。目前学院已孵化多个产业化公司,并已形成了科研支撑成果转化,成果转化反哺支持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良好机制。材料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得益于转化企业、校企合作的支持。

双方表示,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建立材料学院与永康市的沟通信任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共建联合中心;同时结合双方的优势,在申报科技奖励、重大攻关项目等方面后续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喻文明表示,永康市政府希望能与西工大建立长久的联系,帮助解决永康传统行业转型中遇到的痛点及难点。政府大力支持科技发展,也将积极为企业和高校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发展和建设联合体,强化地方、企业与高校的协同创新发展。

供稿:刘瑞

审核:苏海军、蔡利剑

上一篇:毕业季|薪火相传——书籍回收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耐极端环境碳基复合材料主动热疏导设计与长寿命防护机理”重大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