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互学互促——西工大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四个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来源: 访问量:

为更好促进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交流合作,4月1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学院四个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会,参会人员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利剑、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贾瑜军、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晓东、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文兵等共24人。

首先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贾瑜军和支部副书记赵元肖分别就课题组主要科研方向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为来访师生进行宣讲。其中,双方就科研工作交叉合作、“党建+”科研理念、团队建设“传、帮、带”发展宗旨展开热烈交流,逐渐探索双边合作交流模式,共同推进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同时还不断探讨师生融合党支部建设经验,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广大教工党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加强高校师生党员联系,增强高校党支部新活力。

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文兵和党员代表卢春华教授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学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助推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模式以及课题组基本架构、主要研究方向和党建日常工作,双方就学生党员线上管理系统、特色学习小组、进行热烈讨论,如何高效有序管理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正式党员相关资料成为讨论核心。

会后,支部党员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碳/碳复合材料实验室,支部书记贾瑜军详细介绍了团队三十年荜露蓝蒌,以启山林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研究领域以及科研成果。今后支部将继续传承“进入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构筑新格局”的开放交流精神,大力推动“互联、互促、互进”的双边合作模式。


作者:李佳宸、赵元肖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在首届全国研究生金相实验分析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党建引领助育人,校企合作促发展——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