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助育人,校企合作促发展——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5来源: 访问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不断丰富高等教育的新内涵”。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10日下午,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共建交流活动(以下简称“隆基绿能”)。隆基绿能硅片研发党支部书记/研发中心总监邓浩、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贾瑜军教授、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党员李克智教授等2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隆基绿能硅片研发党支部组织委员/研发管理部保密经理李文超详细介绍了公司理念、产品定位、业务板块以及公司发展历程,讲述了如何专注单晶技术革命并引领行业产业升级,同时居安思危,时刻警惕再现“卡脖子”问题,系统性、全方位完善产业化集群,打造产业链完整化,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化,助力中西部地区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贾瑜军和支部副书记赵元肖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日常工作和科研方向等情况,表示支部始终秉承“扎根西北,奉献国防,薪火相传,以枝带叶”的特色党建工作模式,把握支部“传、帮、带”发展宗旨,在创新实践中形成了“党建引领、共建提升、科研育人”融合驱动力,以“党建+”科研理念逐步培养了大批持续奋战在材料学科前沿、国防军工领域的领军人才和服务家乡社会的基层人才队伍。

会后,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单晶硅生产车间,了解其发展历史、基本情况、研究领域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双方还就科研、党建、就业等进行深入交流,为探索后续深入共建奠定了基础。


(作者:李佳宸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互学互促——西工大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四个党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篇:材料学院赴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