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赴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5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23日,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业务主管等赴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学院围绕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聚焦建设世界顶尖材料学院的战略规划,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原则,分类别精准制定调研提纲。

围绕研究生培养改革和创新、“十四五”学科方向布局、博士后队伍建设等主题,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及领导班子成员与调研组进行深入研讨,并明确双方将在共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方面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座谈会后,在党委副书记王炜鹏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清华大学物质科学实验中心。

围绕“强化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的科研机制”和科研团队建设等主题,调研组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蒋成保、党委书记郭洪波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交流,双方明确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信息共享,构建联通、联动机制。

围绕实验室改组、科技成果转化、中外合作办学等主题,调研组与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王鲁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院长廖庆亮等班子成员以及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秦明礼等展开深入探讨,明确双方应积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充分发挥行业高校材料学科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担当作用,全力推动实现材料科学自立自强。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调研进一步密切与兄弟院校的联系,充分了解了国内顶尖材料学科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引育、有组织的科研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文:张艳梅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党建引领助育人,校企合作促发展——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交流

下一篇:“美丽工大,劳动育人”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