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5702厂校企联合实验室:“航空装备焊接修复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04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4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与5702厂合作成立的“航空装备焊接修复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5702厂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带队,材料学院李文亚教授等一行7人赴5702厂出席揭牌仪式,5702厂副厂长兼总工程师吴雪猛、专业总师邹文、相关处室领导、车间技术副主任以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仪式上,吴雪猛首先介绍了5702厂科技能力及发展方向,强调在“十四五”期间,工厂将紧密对接高校,积极推进工厂修理技术、科研与创新能力持续向上向好发展。西北工业大学作为顶尖国防院校,为工厂输送了众多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创办将为校企合作开启新篇章,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双方能在航空装备维修技术研究中取得更大突破,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互惠共赢。

李恒表示,联合实验室将加速推进学院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未来以工厂技术瓶颈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联合项目研发,同时开展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工程博士,为企业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构建校企合作发展新格局。随后,李文亚作了“先进固相焊接与连接技术”报告,并与工厂工程技术人员就固相焊接与冷喷涂技术在航空修理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会议最后,在工厂机关单位代表见证下,吴雪猛与李恒共同为“航空装备焊接修复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会后,参观了重要产品维修现场,并深入讨论了相关问题。后续,工厂技术中心将持续做好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解决工程技术难题,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促进工厂科技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


撰稿:徐雅欣,李文亚

审核:苏海军,蔡利剑

上一篇:回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材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校友座谈会

下一篇:“积小善,成大爱”爱心义卖活动——送给支教地同学们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