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新时代”“健身月”趣味团体运动会开幕式暨支部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奋进新时代”,践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丰富全院师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5月23日下午,由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学院工会、各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新时代”“健身月”趣味团体运动会开幕式在友谊校区公字楼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党委副书记蔡利剑、罗皎,工会主席张勇、教师代表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开幕式由蔡利剑主持。

开幕式上蔡利剑指出学院师生发扬“德修雅止、学尚笃行”的精神,在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挑战自我的步伐不能停止。希望材料学院师生在科研之余也能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材料人。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开幕式结束后,拔河比赛正式开赛。教师代表队等8支党支部参赛队伍采取现场抽签分组的方式,分为4组进行首轮晋级赛。随着一声哨响,在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声中比赛开始,双方队伍降低重心、紧握绳子,以“一二一二”的节奏奋发用力。队伍成员齐心协力,裁判员公平负责认真,拔河比赛顺利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碳材料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队、功能材料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功能材料第一、二师生融合党支部联合队获得冠、亚、季军。

此次活动锻炼了材料学院师生身体素质,增强了师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大局意识,培养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促进了材料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图文:徐萌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双轮驱动、同向发力,在深化综合改革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下一篇:材料学院团委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