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材料的分析测试方法与实践”系列学术交流第二期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7来源: 访问量:

现将系列讲座第二期安排通知如下:

 间2021年10月28日(周四)下午14:00

 点:诚字楼西侧111会议室

学术交流一:透射电镜三维重构技术       夏委委

学术交流:原子力显微镜技术及其应用   侯  琴

后续讲座的安排敬请关注“西工大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公众号的推送。

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

2021年10月27日

学术交流一简介:

透射电镜是一个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微结构表征工具,对材料学科的发展至关重要。传统透射电镜技术获得的是三维物体在二维空间的投影图,容易造成对实际结构的理解偏差。透射电镜三维重构技术能够还原结构及元素在三维空间内的分布,揭示投影图中丢失的信息,在材料、能源、生物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报告将详细介绍透射电镜三维重构技术的原理、操作步骤、样品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

学术交流人简介:夏委委,助理研究员,201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主要方向为功能纳米材料的原位透射电镜和三维重构研究。2019年11月加入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主要负责透射电镜的开放共享、功能开发和学生培训工作。


学术交流二简介:

原子力显微镜技术是一种高分辨率的表面结构分析仪器,主要用于薄膜、金属、半导体等领域。原子力显微镜可在不同工作模式下进行材料表面结构的测试,得到表面原子级二维图像、三维图像、粗糙度、膜层厚度、表面电势和导电性等性能。本次报告将介绍仪器基本信息、工作原理、工作模式和典型案例分析。

学术交流人简介: 侯琴,工程师,2017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20年加入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主要负责聚焦离子/电子双束系统、原子力显微镜和多功能摩擦磨损试验机的测试服务及学生培训工作。



上一篇:陆洋学术报告会通知

下一篇:香港理工大学於晓亮博士学术报告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