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华能集团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张兴田学术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来源: 访问量:

主讲人:张兴田

讲座时间:2022414日、159:0011:30

腾讯会议:831-2716-4781

主讲人简介:

张兴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华能集团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和华能高温堆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华能核电核安全保障学术带头人,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厂老化与寿命管理工作组组长;曾任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国产大型压水堆先进燃料组件(CF燃料组件)副总设计师;长期从事核燃料和核材料领域科技研发与运行技术支持、核电厂重大设备、材料问题失效分析与处理、可靠性理论及其在核电工程的应用技术研究。

专题简介:

核能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的能源。本报告将从核能发电的历史入手,分别讲述核反应堆的基本原理、系统与核岛主设备、机组运行模式与工况、事件事故与安全措施、核电厂技术支持;然后介绍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包括我国示范工程进展情况、高温气冷堆技术概况、核燃料元件、高温金属材料、机组运行模式与工况等内容,最后介绍高温气冷堆的典型应用场景和科技研发方向。



上一篇: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曾宏波院士学术报告会通知

下一篇:“材料的分析测试方法与实践”系列学术交流第四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