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南大学赖延清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6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高能二次电池用3D金属锂负极材料

报告人:中南大学 赖延清教授

主持人:谢科予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4月7日下午4:00-5:00

地点:东馆C-2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副院长、新能源与储能工程学科负责人,兼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能源材料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直从事电化学冶金与材料电化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课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获3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和“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奖”。

报告摘要:金属锂负极具有高比容与低电位的突出优势,是突破二次电池能量密度瓶颈的关键电极材料之一。针对金属锂负极一直存在锂枝晶生长并导致低库伦效率、短循环寿命与高安全风险这一核心问题,坚持目标牵引下的问题导向式应用基础研究,研发了基于亲锂改性多孔骨架的3D金属锂负极、基于介孔炭轻质粉末电极的高比容3D金属锂负极、以及基于内亲锂薄壁多孔炭球粉末电极的3D金属锂负极等系列金属锂负极材料,形成了“无枝晶+高库伦效率+可工程化”锂炭复合负极材料技术原型,并介绍了后续工作设想。

上一篇:材料学院举办“AI+先进分子动力学”研讨会暨哥伦布训练营西安专场

下一篇:华中科技大学段将将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