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材料学院举办“AI+先进分子动力学”研讨会暨哥伦布训练营西安专场
发布时间:2023-04-12来源: 访问量:

由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和DeepModeling社区协办的“AI+先进分子动力学研讨会暨哥伦布训练营西安专场”即将于4月1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东馆C205开幕。

研讨会邀请到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院长鄂维南院士致辞,DP核心开发者王涵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牛海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邓俊楷教授,意大利技术研究院杨满意博士后,深圳湾实验室杨奕副研究员,北京大学应用物理研究中心刘建川博士后作专题报告。本次研讨会将探讨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分子动力学模拟的精度和效率,以期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和先进分子动力学方法的融合与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workshop部分将聚焦于增强采样在DeePMD(深度势能分子动力学方法)中的应用、DPA预训练模型以及三维分子预训练模型Uni-Mol的上机实战。增强采样是一种基于统计力学原理,通过调控系统微观态的出现概率,提高分子模拟采样效率的方法。在DeePMD中,增强采样技术可以使得分子系统更快地遍历相空间中的各个微观态,从而能够更准确地预测分子的热动力学行为。同时,为了减少探索复杂体系时高昂的计算成本,实现其他人工智能领域“预训练+少量数据微调”的范式,DPA预训练模型和Uni-Mol预训练模型也是当前科学计算领域的研究热点。它们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预训练,从而获得更有通用性的大模型,基于此模型,可以极大地降低下游任务所需训练数据和计算成本,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更快速准确地解决实际问题。期待本次研讨会的workshop部分能够带领大家了解增强采样、DPA和Uni-Mol预训练模型的使用方法和最新研究进展。

参会方式:本次研讨会及训练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建议大家优先选择线下参与,交流效果更好。

1.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报名参加

报名链接:https://wj.qq.com/s2/12071750/5aeb/

2.报名信息提交后,请不要快速切出,将自动跳转至微信群二维码页面,请大家扫码加入【AI+先进分子动力学研讨会交流群】

精彩内容不容错过,敬请各位在训练营开始日4月15日前尽早完成上述操作。

我们期待,与各位相会在四月的西安,共同定义科学计算未来!

上一篇:中南大学王章维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篇:中南大学赖延清教授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