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4来源: 访问量:

各位老师、同学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我省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助力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决定共同主办第十四届“挑战杯” 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参赛时间

2023 年 2 月 - 4 月上旬

、参赛对象

2023 年 6 月 1 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 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参赛方式与要求

1.参赛作品类型

竞赛作品分为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 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 1 )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

( 2 )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支持围绕发展成就、 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 5 个组别形成社会 调查报告。参赛作品每篇在 15000 字以内,可自选上述 5 个组别 中的一个报送。为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所作的各类发展规划、 工作方案和咨询报告, 已被采用者亦可申报参赛,同时附上原 和采用单位证明的复印件和鉴定材料等。(详见附件 3 )

( 3 )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 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 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 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2.参赛要求

( 1)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 2023 年 6 月 1 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 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 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 2 人。凡作者超过 3 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 3 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需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2) 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者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具体通知详见附件1,有意愿申报的同学可联系指导教师组队做好准备工作,正式通知下来后进行申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 2023 年一季度研究生教学实践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