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01来源: 访问量:

1130日,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上,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日本东北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共聚云端、共话学术、共谋发展。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张忻、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党委副书记罗皎、青年教师代表及200余位学院师生、海内外学者线上参会。论坛开幕式由罗皎主持。

张忻致开幕式欢迎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表示学校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学校始终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中心放在青年人才,多维度、全要素、全方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安居乐业创造条件。

李金山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学科发展布局及规划、师资力量、科研与人才培养资源、科学研究成果、国际科技交流及西安地理人文环境等基本情况

李恒介绍了学院人才引育资源、教师培养体系、人才评价体系、学术奖励、人才创新特区、科研学术氛围、服务保障体系等给予青年学者的全方位支持政策。

谢科予、张健和王雷3位国家级青年人才作为特邀学者,分别作《青年教师成长的一点个人体会》《个人发展视角下的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和《相场理论和分子模拟在凝固科学中应用的个人探索》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相关学科研究进展、教书育人经验个人成长发展心得体会

参会的青年学者分别就个人情况及最新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报告,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论坛是学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学者对学院的发展战略和引才政策等全面了解。自2016年举办至今吸引了大批海内外优秀学者参会为学院发展、一流人才汇聚和学科国际声誉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者:刘哲

审核:罗皎 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篇:材化大类DL032204班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