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3日,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邀请学院李金山院长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王军主持。

李金山以“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成因与实践创新”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科教兴国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出发,介绍了科教兴国理论的形成与发展,讲述了科教兴国理论的重要论述以及我国在科教兴国理论的指导下做出的实践创新,提出了西工大材料人科技报国的责任担当。李金山强调,要正确理解和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

结合学院发展历程,李金山介绍了西工大材料人在国防科技、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广大师生要以工程问题为背景,以国家“卡脖子”问题为导向,牢记育人、铸器使命,脚踏实地工作,为推进国家高质量科技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党员们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生动、立体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教兴国理论的认识,明确了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作者:徐贝贝

审核:张艳梅 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十一月实验室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摩擦润滑第一、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