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材料学院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获国家级银奖!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 访问量:

11月10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院博士生胡逗同学作为第一完成人,付前刚教授担任第一指导教师的《碳碳匠芯》项目从340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级银奖。

本次大赛突出以赛育人、突出敢闯会创、突出“四新”引领,由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从2022年4月开始启动,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

《碳碳匠芯》项目简介

热场材料,是芯片制造链的重要一环,又称硅的容器材料。这类材料过去在我国的自主化生产能力不足5%。在芯片制裁的时代困境下,大尺寸硅材料位于我国进口限制材料榜单首位。为使我国大尺寸硅材料从6-8英寸跃迁至12英寸国际先进水平,碳碳匠芯团队从碳碳热场新材料出发,围绕碳碳热场的纯度、成本、寿命三个方面,团队发表46篇1作国际高水平论文,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并收获市场认可。

1-部分团队成员合影(中间为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胡逗

项目成员:周磊、闫宁宁、董智杰、石慧伦、刘冰、张硕、钟磊、郭凌翔、李筱暄、张建、贾胜斌、汪体园、刘宁坤、李鑫港

指导教师:付前刚、张佳平、李伟、郭领军、费杰

荣誉的背后是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和敢闯敢拼敢创的干劲,是指导老师的孜孜不倦和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8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奋进、不怕辛苦,打磨PPT 60余次,参与项目评审与指导50余次,团队齐心协力,不断突破,共同为项目奉献一份力量!

文:胡逗

审核:付前刚、蔡利剑



上一篇:“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摩擦润滑第一、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下一篇:材料学院开展新认定硕、博导师师德师风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