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 访问量:

3月14日上午,材料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公字楼举行,校纪委委员张爽到会指导。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主持。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恒通报了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6个方面重点内容作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建引领、发扬斗争精神、加快推进世界顶尖材料学院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针对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取得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张爽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班子成员在会前能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批评的深刻度上要进一步加强,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功发力。

李恒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矢志不渝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发挥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三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整改,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创新水平,大力奋进建成世界一流材料学院。

撰稿:张艳梅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大材良治系列活动之“师生关怀—心理辅导”

下一篇:材料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榜样的力量”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风建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