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大材良治系列活动之“师生关怀—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 访问量:

2023年3月8日上午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了大材良治系列活动之“师生关怀—心理辅导”专题活动。本次活动联合省人民医院为材料学院学生进行心理义诊。同时邀请到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张天布带来《不同文明阶段的时代心理病》主题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心理疾病,正确认识自我,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乐观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问题。

上午8:00义诊活动在角楼举行,我院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和碳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义诊活动,与医生交流自己在生活学习中存在的情绪问题,各位医生耐心疏导,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消除学生的心理隐患。

上午9:30由张天布主任带来的专题讲座在东馆C206成功举办,讲座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利剑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管领导张翠仙出席活动,材料学院和机电学院学生共同参与。张主任从不同文明阶段这一角度出发对心理疾病展开了讲述。随着生产力的发展,人类文明的推进,不同阶段的人类所承受着不同的负面心理情绪。张主任着重阐述了处于信息时代的我们心理更多处于浮躁、焦虑、迷茫的状态之中以及我们面对这样多元的世界该如何静下心从不同的状态迅速剥离出来。讲座结束后,张主任与学生交流讨论,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了解到自己心理负面情绪的来源,每天面对涌来大量的、纷杂的、碎片化的信息时常使我们感到焦虑迷茫,静下心来并适应不同状态的自己才能有效摒除心理烦扰。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得各位同学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积极乐观地生活学习。


撰稿:孔垂毅  张曦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召开大材良治系列活动之海外人才项目政策宣讲和申报指导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