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淮安市淮阴区、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来源: 访问量:

3月17日上午,淮安市淮阴区科技局局长吴洪高、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荣生一行8人来材料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材料学院科研办副主任刘瑞及相关研究方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刘瑞主持。

刘瑞对吴洪高、盛荣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优势研究团队成果、产业转化,以及参会教师及其团队的研究方向等情况。盛荣生对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成员就本次调研关心的重点方向和可能合作的事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刘瑞表示,材料学院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都有深厚的基础及实力。学院已与多个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高质量推动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产出了众多优秀科研成果。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起点,挖掘与中天钢铁集团的合作方向,建立沟通信任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共建联合中心;同时结合双方的优势,在申报科技奖励、重大攻关项目、工程博士培养、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后续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盛荣生表示,中天钢铁集团希望与西工大加强交流合作,一是开展对公司现有产品、工艺进行优化的研究,二是中天钢铁集团与学院教师共同发现合作点,实现优秀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三是集团公司希望能与西工大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共建,共同成立研发小组,实现人才联合培养,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吴洪高表示,学校与企业有共同需求点,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离不开企业。淮安市希望能与西工大建立长久的联系,政府将积极为企业和高校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发展和建设联合体,强化地方、企业与高校的协同创新发展。

最后,双一致认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下一步将持续加深交流,深化合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瑞

审核:苏海军 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 材料学院举办“大材良治”系列宣讲会—财务业务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