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赴北京航天科工三院159厂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 访问量:

4月24日,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及班子成员、院长助理、院办业务主管等赴北京航天科工三院159厂(星航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在副总经理樊新刚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增材中心、机加车间、智能制造中心以及八分厂等高科技生产线。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创新平台共建、科研项目合作、工程博士培养、本科生实践基地建设、校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航天科工三院星航机电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青对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长期以来对公司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输送方面的支撑表示感谢,并指出双方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成果转化、联合项目申报、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构建新的合作机制,努力打通科技创新全产业链路,为加快推进制造强国贡献更多材料力量。

李金山指出,西工大材料学院与159厂的合作基础深厚、合作领域宽广,过去的几十年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联合攻关技术难题等方面做出了深入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此行调研交流,对159厂推动制造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感到震撼,也备受鼓舞,后续期待以工程博士联合培养和科技项目联合攻关为切入口继续深化双方合作,为加快实现材料领域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西工大力量。

双方还就相关具体技术问题开展了探讨和交流。

(文:张艳梅 审核:苏海军、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赴香港高校开展交流访问暨人才招聘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2024届毕业生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