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党委与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时期党建格局,4月26日,材料学院党委与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公字楼322顺利举行。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明、党总支书记李晶一行15人以及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恒主持。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致辞,以“组织联建、业务共促、活动互联、资源共享”为原则,在党建文化、人才培养、专业合作等多维度进行对接。

李金山表示,材料学院与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一批毕业生成长、成才在研究院的工作一线,为推动航空工业制造业发展贡献了“西工大”智慧,下一步要充分借助党建共建平台,以党建赋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以结对共建推动业务合作,共同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徐明对材料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高校是基础研究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对研究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后期在党建、产学研合作、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交流。

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李晶、就高能束流重点实验室党建特色活动、主要做法等工作情况进行分享,第四党支部书记刘琦就实验室业务情况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最后,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李恒提出此次签约仪式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的关键时候进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方面创新共建合作形式、加强交流沟通,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文:材料学院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高能束流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共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材料学院赴香港高校开展交流访问暨人才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