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高能束流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共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共建共学,4月26日,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高能束流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共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学革命精神,担时代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迎着朝阳,所有党员同志沿着先辈的足迹,徒步攀登薛家寨,依次参观了薛家寨一、二、三、四号革命旧址。站在当年红军和游击队员流血捍卫的地方,党员们切身体体会到了英雄们的理想之高,意志之坚,革命之苦,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佩之意油然而生。

怀着敬意,全体党员同志随后来到陈家坡会议旧址,继续接受精神洗礼。古树下,大家坐在小马扎上,认真听取守护人杜天祥同志为大家讲解陈家坡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杜老激情的讲解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从历史故事中再次回顾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切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透过一幅幅图片、实物、书籍和讲解员的讲述,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彰显的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照金精神的内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革命圣地、重温峥嵘岁月,启发全体党员同志从历史中学习、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并从中汲取力量,勇于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共同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徐贝贝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积小善,成大爱”爱心义卖活动——送给支教地同学们特殊的礼物

下一篇:材料学院党委与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