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前往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站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来源: 访问量:

5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组织前往西安市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实地参观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并在太平峪口进行了志愿活动。

首先,在秦岭保护总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的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和秦岭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学习了秦岭对我国生态方面的重要意义、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保护秦岭的总体要求和殷切嘱托,深刻汲取了秦岭违建问题的惨痛教训,教育党员们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在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党员们详细了解了鄠邑区1551N网格化+12345网络化的“数字秦岭、智慧管山”新模式,及其建立的“天空地人”秦岭保护系统,即综合利用视频监控、卫星遥感、无人机影像等对秦岭保护区内峪口峪道、河流道路、生态恢复等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全天候自动化、智能化监管,实现全过程可查、全区域可视及全方位可控。

随后,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秦鄠卫”秦岭保护公益志愿活动品牌,支部党员开展了“秦岭峪口我值守”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确实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遵规守纪,在巍巍秦岭脚下,支部党员董赟达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展开,党员们切实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并将持续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秦岭保护意识,当好秦岭保护的战斗员和宣传员。

(文:白丹妮、郑泽邦;图:闫星港、马昊旻;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先进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篇: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一行来材料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