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赴高新一中招生调研并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 访问量:

2023年5月2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高新一中)的招生座谈会在高新一中临时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带队、招办副主任李佩、材料学院卢艳丽、黄斌和丰焱老师共同赴高新一中开展座谈;高新一中副校长刘国忠、校办主任李晓兰、教务处副主任吕彬、实验中心主任寇小满、图书中心主任梁萌及教务处熊伟霖老师参加了会议。双方就目前招生情况、新高考改革、学生生涯规划以及后续招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

座谈会上,刘国忠副校长对我校招生宣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西北工业大学的综合实力及影响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过去一直以来双方就招生工作开展的工作和交流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介绍了当前学校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

李恒表示,高新一中每年都为西工大输送了大量优秀学生,这些学生后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科在最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学科评估中名列材料学科第一方阵前列,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领军人才,希望高中和大学紧密协作,深入探索高中-大学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一流人才自主培养做出新的贡献。李佩用“一代材料、一代装备”充分肯定了材料学科的重要性,并提出可以在未来进行科学讲座的时候将高中的科目选择和将来想要在大学报考的专业结合起来。卢艳丽表示可以在高新一中科技节等举办具有西工大学科特色的科普讲座、航模和无人机表演,进一步吸引更多的学生报考西工大、报考材料学院。

最后,西工大向高新一中赠送了带有歼20和运20总师签名的3D打印歼20和运20航模以及具有材料学院特色的钛合金水杯,双方就今后的具体合作和交流安排达成了意向,加快促进双方更加紧密的交流协作,争取有更多优秀学生考入西工大、帮助他们实现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作者:卢艳丽  审核:蔡利剑)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五月份实验室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先进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