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关于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来源: 访问量:


各位导师、2021级硕士生:

按照研究生院学位培养过程管理的规定,硕士研究生一般在学位论文开题半年后,需组织完成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并提交学位论文中期进展报告。为确保培养质量,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工作的管理和实施,现将该项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答辩截止时间:2023年6月23日。

二、答辩评议组

考核评议小组应由3或5名熟悉本学科、专业的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或硕导组成,其中1名任组长(导师不能任组长)。若答辩人的导师参加,则答辩委员会必须由5人组成。答辩秘书需讲师或博士后及以上职称。

中期考核答辩流程

1.答辩前系统申请:学生登录翱翔门户——研究生教育——申请中期考核——导师审核

2.由导师组织中期考核,学生完成中期答辩

3.答辩后学院审核:学生将签字完整的纸质版《学位论文中期考核表》(附件1或2)交至班长处,班长于6月28日(周三)17:00前统一交到人才培养办姚老师处(公字楼325室)。学院收到纸质材料后,在系统审核通过中期审核申请。

注意:①《中期考核表》需签字完整(学硕:需评议小组组长签字;专硕:需第二导师签字);

          ②上交纸质版前,扫描签字完整的《中期考核表》并留存电子版,后续要上传系统;

          ③《中期考核表》要求双面打印,扫描结束后,胶水左侧粘贴成册,便于档案材料归档。

4. 答辩后上传材料:学院审核通过中期考核申请后,学生在系统上传《中期考核表》扫描件,导师在系统中完成中期材料审核。学院在系统中完成中期材料审核,并进行中期考核材料归档。

四、中期考核答辩督查

学院将组织督导组,完成对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的全方位质量监控。重点抽查课程考核有不合格科目的学生,并随机抽查部分学生。督查内容包括中期考核组织形式的规范性、论文工作进度安排是否合理、学术评价等。对于中期组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后期将会反馈并要求导师整改。督查结果不合格者,导师需重新组织中期答辩。

具体中期督导抽查名单详见附件3,请被抽查的学生以答辩组为单位,至少于答辩前3日填写附件3中的答辩时间及地点信息,以便安排督导事宜。



                                      人才培养办

                                                                                                                                               2023年5月22日




上一篇:关于2023年申请变更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

下一篇: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名单公布